2007/10/22

日記

寫日記的人內心到底有沒有什麼想法?

小時候寫日記總是會被父母(通常是母)偷看,然後發現了就會暴跳如雷。
然後想辦法去鎖住或藏起來,但通常還是會被找到打開,
因為日記的鎖通常很遜,隨便就可以打開,
然後長大偶爾整理東西不小心看到以前的日記打開,
就會發現,小時候真是天真,
只要下課看到喜歡的人就會回家立刻記上一筆,真是容易滿足又無邪。

長大了就不那麼寫日記了,因為那種純粹寫日記的感覺已經不再,
偶爾一時興起太激動無處發洩就只好寫日記,
變成一種很複雜的情緒,
或許這時候喜歡了一個人,日記裡就會寫些噁屁話,
放了一陣子不喜歡了,就開始擔心日記萬一被看見,
或許是我不小心出了個意外(呸呸呸),
然後不知情的人打開就會說,原來她喜歡這個人啊?
然後又恰巧我的靈魂飄在旁邊,我就會很急的說(但沒人聽的見)
〝不是啦!吼有,我早就換別人了〞之類的,

結果變成為了別人而寫日記。
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做自己。

1 Comments:

Blogger Ferny said...

做自己很難,也難怪妳分裂出兩個據點,不幸的我也是。

2:54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