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莫名的女性意識衝出

今天看了人間條件趴兔,吳念真導演真的很厲害,
據說到現場的觀眾從頭哭到尾,可惜趴萬沒有完整的版本。
只能看書和劇照來了解,看完趴兔撇開一些層面來說
〈好比說像傳統的台灣阿嬷致敬以及一些歷史及親情方面的問題〉
我一直很介意的是重男輕女,為什麼平平是孫,孫子就比孫女得到注目,
那一幕阿嬷生日孫女要送禮物阿嬷卻只看到美國回來的孫子,
不解,她自己就是從沙豬主義的生長背景走過來,那為什麼要這樣?
讓我想起了那時候爺爺過世的傳統習俗,我一直都很介意。
明明平常都是我幫爺爺剪指甲,到了他躺在板上卻是爸爸幫他剪。
我也無法接受一個家裡面的父權是天,然後會說女人懂什麼這種屁話。
但最重要的是縱容這些人的女人,在想什麼?
我好像太入戲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