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科技始終摧毀了人性

那天我回彰化老家後來搭車到台中豐原找我的好友。
結果我這個掉肉人(爸爸愛用的台語形容很迷糊的人)就把手機放家裡,
然後就在我坐上公車並且在半路上聽到別人手機響才發覺,
不知為何我全身都涼了,而且很慌很慌,然後就開始想像要怎麼解決;

想像雲朵一:請問...(然後那個人就說我不需要,立即轉頭就走),厚!
都怪車站太多推銷東西的人,我只是想借個手機用用馬。

想像雲朵二:買電話卡(現在還有這種玩意兒嗎?)

想像雲朵三:有投幣式的電話,最好解決的一個想像,不用靠別人
又不用多花不必要的錢。

我只能說現在的人真的很貼心(或者是說彰化火車站有替出外人想),
然後我就立即打電話回家並且通知奶奶叫鄰居差不多年紀的姐姐幫我
。解決了之後到了台中的某個小站,然後還好我的好友非常的聰明,
時間算的剛剛好,我也不用再打電話通知來載我。

這個小插曲讓我想起以前沒有手機這玩意兒的生活,那時候不也是
過的好好的,而且有許多有趣的回憶,並且不會有人在公車上、
電影院、甚至是安靜高雅的餐廳內大聲嚷嚷或強迫大家聽不怎麼優
的鈴聲;在外面跟朋友玩的正開心也不會有電話查勤以及官機會被
唸或沒關機會有十幾通未接來電的狀況發生。
唉!人性啊!
我可以理解有些男人為什麼會擔心影像手機的發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