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吃飯不積極,思想有問題!

雖然這個頻道老是在重播我看過的節目,但我依然很愛看,
是旅遊生活頻道。(沒有在幫他們打廣告的意思)
最讓我目不轉睛而且會投入其中(有時還很認真的做筆記)的,
要算是介紹美食的烹飪節目了!
不管是鄺凱莉的心靈廚房、或是奈潔拉的女人發胖料理、
以前老是覺得他在亂煮但後來其時覺得挺有一套的傑米奧利佛、
還有偶爾會出現的希臘料理節目,每個節目的特色都非常鮮明,
雖然不像日本料理東西軍那種追求極至的食材那麼鑽研,
但這種簡單的生活態度,新鮮的食材,就很令人嚮往。
今天我又看了一次重播,是傑米到義大利為當地的人做菜,
並且呈現了一個熱愛美食的民族他們對於料理的態度,
雖然說多嘗試是好事,但我看到義大利人們對於食物的堅持,
比方說貓耳朵麵一定要搭配新鮮番茄醬以及乳酪,
某個媽媽還說:「這種麵只有這個作法。」
讓我覺得實在是太man了!啊不是,是太佩服了!
或者是傑米用自己的方式做了一道沙拉,
但每個當地人吃了,會說好吃,但都會說覺得他不該加鯷魚,
因為你用太多種食材了!
並且因為他之前有個特別節目是要搶救英國學生的營養午餐,
英國學校的營養午餐其實都是一些炸物或是混合肉類的不健康食物,
但小孩們卻非常愛吃,因而造成學習能力問題或身體的負擔,
所以,他特別去義大利某個公立學校探訪,
發現他們的食材雖然簡單,卻很講究,並且堅持不給小孩吃油炸的食物,
每天一定有水果,而且老師會跟小朋友一起吃午餐,
然後他就到教室一起共進午餐,並且拿了一些蔬果問小朋友認不認識,
那邊的小朋友才三四歲,卻連朝鮮薊都可以回答的出來,
相較於英國的小孩連蔥都不太認識的令人感動,
義大利人在外面吃的菜不管多好吃,他們還是會說媽媽做的菜最好吃,
或許這是一種民族性,但也讓我對這個愛好美食的民族更多添了一些佩服。
佩服的是那種態度,讓我想起了我說過的大話,
我曾經說料理包的食物不算真的食物,雖然是大言不慚,
但有時候生活的品質還是需要堅持的,不是嗎?
好啦!不要跟我說那些沒時間沒錢的,
有時候人是要靠這種意識形態撐下去的。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想念你的南瓜湯

10: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家有一顆還沒煮,近期會料理它的。

12:49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